close

馬來西亞市區夜景1  

中國報特派:凌枝棉
(新加坡9日訊)

萬事達卡(MasterCard)數據顯示,MH370空難事件並沒顯著打擊大馬首都吉隆坡在全球遊客心目中的地位,今年遊客數量料增13%,穩守第8排名。

 萬事達卡東南亞總裁馬修德賴弗指出,今年到大馬旅遊的遊客數量料按年增加13%,從去年的956萬人升至1081萬人。

 他說,亞太國家對全球遊客越來越具吸引力,今年全球最受歡迎10個目的地中,有一半來自亞太國家,吉隆坡將在當中力保去年排名第3,排在曼谷和新加坡后面。

 他今日公佈2014年萬事達卡全球目的地城市指數(Global Destination Cities Index)估計報告后,如是發表談話;列席者為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中心融合發展研究師;《中國報》是大馬唯一受邀中文媒體。

 馬修德賴弗回應《中國報》有關MH370空難事件提問時說,這起不幸事件自然會影響一些遊客的心情和引發他們的憂慮,但大馬從泰國的政治局勢中稍微獲益,這或是帶動遊客數量增長原因之一。

 他同時認為,我國政府不但積極宣傳2014大馬旅遊年等項目,也對旅遊業規劃週到,相信這些都能推動旅遊業持續穩步成長。

 

其他東協國有機會

 詢及不斷流失中國遊客的大馬能否重新吸引他們,馬修德賴弗坦言,在此情況下越來越少遊客選擇到大馬旅遊是可理解,但政府應要確保能讓中國遊客重拾到大馬旅遊的信心。

 他建議,大馬政府能專注該國的獨特性,從中提供符合遊客的目的地、服務和旅遊景點,進一步宣傳大馬旅遊業活動,吸引更多遊客。

 他指出,其他東協國旅遊業不斷改善,不排除未來有機會攀入受歡迎排行榜。

 他舉例,緬甸的遊客數量增長速度相當快,但數量不多,因此還需加強本身優勢;至于面臨政治動局盪勢的曼谷料將在今年輸給倫敦,未能守住全球城市冠軍之座。

 “但我相信,曼谷政治局勢將能穩定下來,或再次成為倫敦需留意的強勁對手。”

 

看好落實東協經濟共同體

馬修德賴弗認為,即將落實的東協經濟共同體(簡稱AEC)可創造很多商業和旅遊機會,帶動東協經濟。

 他指出,很多人有信心即將在2015年落實的東協經濟共同體將對10個有份參與的國家提供不同服務和利益包括雙邊跨過交易等,最終將能創造很多商業和旅遊機會。

 詢及那個國家將能從AEC成為最大受益者時,他回應,全部國家都會從此東協經濟共同體獲益,因落實后就能進一步加強所有國家的聯通性。

全球最受歡迎旅遊目的地

排名 城市
1 倫敦
2 曼谷
3 巴黎
4 新加坡
5 迪拜
6 紐約
7 伊斯坦布爾
8 吉隆坡
9 香港
10 首爾

 

點選【CLICK HERE】瞭解更多資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