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世曾: 我從事房地產業50年從未賠錢

 

(吉隆坡19日訊)

香港地產大亨兼卓能集團主席趙世曾說,以國際標準而言,馬來西亞的產業價格屬於“不合理的低價”。
他解釋,大馬在財務方面超越許多鄰國的亞洲國家,但產業價格卻遠低於鄰國,這讓他感到困惑。
他補充,沒有一個國家的人民可以以較低的利率,從銀行獲得90%至95%房貸。
趙世曾在元旦前夕接受《The Edge》訪問時,認為大馬房價還很低。
他表示從事房地產業50年從未賠錢,對他而言,房產比古董更值錢,其價值會一直上漲,比儲蓄或投資股票有過之而不及。
“任何房產關鍵在於你能堅持多久,尤其是在香港這個不時大起大落的市場。”


柔佛仍落後一步投資首選吉隆坡
“投資柔佛或吉隆坡?我選吉隆坡。”
趙世曾說,柔佛州仍有很長的路要走,其投資首選仍然是吉隆坡。


二度來馬投資
“我早前曾到柔佛,獲得提供良好的巨幅土地以興建多用途項目,但我還是選擇了吉隆坡,雖然與新加坡隔鄰是柔佛的優勢,但仍然落後吉隆坡一步。”
趙世曾此行是為其投資於吉隆坡市中心,價值20億令吉的房地產計劃而來,這是繼7年前投資41層服務式公寓後,第二次來馬投資房產計劃。
他將通過Martego私人有限公司,在面向吉隆坡塔及吉隆坡城中城公園的地段,發展一個4座高檔住宅高樓項目。
趙世曾說,這是25年前買下的地段,1998年由於亞洲金融危機後,試行的貨幣管製而延遲有關地段的開發。


行情不好是機會
他坦言,當時看起來像個無法解決的情況,一度對房地產市場絕望。
趙世曾說:“行情不好對我來說是一個機會,在這期間,銀行會打電話給你提供貸款。
“那時一個人們都沒有錢的時候,如果你準備好,你就可以做最好及最成功的投資。”


未有屬意繼承人
趙世曾仍未找到屬意的繼承人,惟他依然看好長女趙式芝。
他說,每年會按“10%”循序鬆開手中的權柄,但目前未找到屬意的繼承人,這名繼承人也未必來自他的家族。
趙世曾說,長女目前是卓能集團執行董事,希望長女有一日能成為集團不可或缺的一分子。

 

點選【CLICK HERE】瞭解更多資訊!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m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